140507-02.jpg  

 

      死神與偷書賊的三次相遇白色→黑色→紅色

      在旅程的終點,你不願意碰觸的老問題,已經改頭換面等待著你

      偷書賊的第一本書《掘墓工人手冊》黑皮銀字

      最佳的生存之道,就是一直回答知道了

      麥克斯送給莉賽爾的生日禮物《監看者》自制13頁的小冊子

      對麥克斯而言,生活是冰冷的水泥與消磨不完的時間,活著,原來可以是這麼深切的痛苦

      限量配給的工具:一本油漆過的本子.幾枝鉛筆.滿腦子想法

      因為歡樂打開了道路,讓苦難進來,艱困的歲月到了

      《抖字手》最高明的抖字手是了解文字真正力量的人,因為她知道,

若沒有文字,人會變得多麼軟弱無力

      我看見人類的鄙陋,也看見人類的美麗,而我好奇為什麼人類能夠同時既鄙陋又美麗呢?

人類真的很懂得找死

      他們飽嚐恐懼,他們怕的是世界一團糟,怕的是再度面對自己,面對世界,面對你們這類的人

      現在除了承受與痛苦之外,更因為寫作,她還有快樂可享

      我討厭文字,我也喜愛文字,我希望我發揮了文字的力量

 

 

一直還沒機會看電影版的《偷書賊》

終於在受傷的這段時間看完了厚達480頁的小說

看小說版的劇情更能自由想像,從文字裡看見畫面

透過死神的角度看見戰爭的殘酷

自制的小冊子不就也算是現代的ZINE

給了小艾好多靈感,小艾也想制作自己的書

沒有文字人類會更軟弱,文字總能傳達力量

現代的我們更幸福了,書本不用偷就隨手可得

我們更要珍惜這些文字的力量不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冰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